快訊/北市宣布:中小學「跟進中央停課標準」 幼稚園維持1確診全停課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2日宣布放寬停課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高中以下若1/3班級或10班以上停課、大專院校1/3以上科、系、所之班組停課,全校才可暫停實體課。針對台北市是否要跟進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高中、國中、國小照中央標準,而幼兒園因為分班不明確,所以採原本停課標準。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中央停課標準,柯文哲宣布,也許每個縣市有自己的想法,但台北市現在就按照中央規定執行,「好歹要做一段時間,總是(做)一週,有問題再說。」除非一看就知道違反醫學知識,不然原則上按照中央標準。

柯文哲強調,國小、國中和高中先按照中央標準,確診個案就讀班級學生列密切接觸者,該班暫停實體課程10天;若有確診者足跡,除非真的有可能感染到隔壁班,那就停止實體課程1至3天,看需要多少時間再做PCR,「這次停課標準就按照中央,我認為啦!好歹先照中央標準試辦一週,真的有問題再說。」

關於幼稚園部分,柯文哲提及,幼稚園分班沒有意義,因為廁所都混在一起,且大班、中班與小班都全部玩在一起,所以除非能切割清楚,不然仍採原本停課標準,1確診則可能全園停止到園托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413。(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