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標準「放太寬」惹議 蔣萬安:很多是孩子傳給長輩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3日拜會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並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3日拜會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並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加上病毒不斷變化,舊有的防疫規範已難以應對;為此,教育部日前宣布新的校園防疫管制措施,停課標準大放寬引來各界疑慮。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3日表示,12歲以下沒有施打疫苗,國外很多例子是孩子傳給長輩、年長者,希望中央能重視,在很多政策推出能做好政策溝通全面考量。

蔣萬安說,昨天中央宣布新的停課標準,非常多家長有反彈聲浪,特別對於國小、幼兒園的部分沒有接種疫苗,其實應該考量到這一點,也希望政府能拿出相關配套措施,讓家長安心,讓整體防疫民眾有所依循。

至於黃珊珊說中央標準沒問過地方意見,蔣萬安表示,收到非常多的反應,12歲以下沒有施打疫苗,Omicron擴散力非常快速,也很擔心是不是未來病毒會從學校帶入家庭,很多參考國外例子,是孩子傳給長輩、年長者,希望中央能重視,在很多政策推出能做好政策溝通全面考量。

蔣萬安說,現階段指揮中心還在研議12歲以下是否施打疫苗,在相關的方案的還沒有出爐,在相關因應配套措施還沒有確定之前,我們希望能夠更周延的了解民眾的心聲以及現實的狀況,再來擬定相關的因應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