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逼著躺平!境外移入確診數「都沒減少」 醫驚:見鬼了

▲▼防疫,機場,口罩,出境,入境,交通,旅客,桃機,出國,流感,健康聲明書,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桃園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出入境,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數居高不下,讓醫師想不透。(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國內確診數飆高之餘,一個現象卻讓醫師想不透!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稍早發文,指出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數一直居高不下,昨(11)日還有191例,讓他實在不懂,「按照比例,台灣的境外移入確診也應該減少才對啊?」而且台灣篩檢方面很嚴謹,境外移入卻不見少,「真是見鬼了!」

潘醫師12日上午在粉絲專頁「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發文,開頭點出「當全世界都共存後,台灣被逼著也要躺平。台灣境外移入確診數,一直居高不下,昨天還有191例」,這讓他直呼「實在不懂」。因為根據統計,全世界、亞洲、越南(台灣境外移入最多的國家),每日新增確診數從3/19之後都一直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境人數差不多,按照比例,台灣的境外移入確診也應該減少才對啊?」潘建志納悶道,台灣還有規定,來台前要有兩日內PCR陰性証明,越南還被要求加上登機前6小時快篩陰性証明,可以說是相當嚴謹,境外移入卻不見減少,「真是見鬼了!」

會這樣想,是因為台灣不可能鎖國不讓人入境,可一旦境外移入的確診數多,「就有一定比率(1%就很高)的病毒滲透進社區,經由防疫旅館群聚,機場人員醫護人員感染等,很難避免。」若一直有新的社區傳播鏈,就要一直匡列隔離,才能控制住本土確診數,「境外移入居高不下,本土確診就很難控制,匡列隔離的量能快不夠了。」

潘建志接著說,他想了很久,覺得有個可能,「境外移入一直這麼多,其實是因為全球乃至於亞洲、越南,疫情並沒有降溫。確診數統計上減少,是因為大部份國家都躺平了,都不再認真檢驗PCR」,畢竟因為BA.2,全球的確診數還是一直在增加中,而入境旅客因為無症狀,入境前還在潛伏期,在台灣做了PCR才發現確診。

他不禁對台灣篩檢態度給予肯定,「台灣只要入境,一定會驗好幾次PCR」,這等於在幫全世界隨機採樣,比統計數字更能反應出真實情況,「因為台灣還沒有出現過Omicron/BA.2 海嘯,沒有放棄入境PCR檢驗。很多國家的邊境已經放鬆管制,甚至連口罩都不用戴了。」最後他也直呼,「當全世界都共存後,台灣被逼著也要躺平。要靠老人疫苗覆蓋率增加,還有足夠的口服藥來減少重症死亡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