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別出門」假消息又來!陳時中:散布謠言最高罰300萬元

▲▼4/11傳播假消息最高罰300萬元。(圖/指揮中心提供)

▲傳播假消息最高罰300萬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近期在LINE上又有假訊息瘋傳,訊息指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求民眾端午節不要出門。陳時中於今(11日)例行記者會中澄清「我沒有這樣講過」,但也希望民眾避免跟太多不特定人士接觸,並戴好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澄清近期在LINE瘋傳的訊息是假消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近期在LINE有假訊息瘋傳,內容是「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提醒大家~再次強調:別出門,端午節(6月25日)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警告:一旦染上,就算治癒了,後遺症也會拖累後半生!這場瘟疫比17年前的非典更嚴重,用的藥副作用更大。如果出了特效藥,也只能保命,僅此而已!出門前想想你家人,別連累家人,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大家一起轉發吧!這是一場戰役,不是兒戲,收起你盲目的自信和僥倖心理,也收起你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在這場戰役中沒有局外人!在家!在家!在家!不要點贊!求轉發!」

對此陳時中鄭重澄清「我沒有這樣講過」,但希望民眾避免和不特定人士接觸,也希望大家能戴口罩,但並沒有要求大家不出門,這是一個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