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當替身助6人逃兵役!他一直被關心 這原因自首全爆了

▲腹肌,六塊肌,肌肉,健身,運動,腹部,鮮肉,小鮮肉(圖/達志影像)

▲6名男子為了逃避兵役,找愛滋病患頂替體檢獲得免疫,現在都認罪去當兵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陳姓男子為了躲避兵役,找愛滋病患者代替他去做體檢驗血,因此獲得免役機會,但是之後陳男卻不斷接獲衛生單位及社工的關懷,提醒他記得定期回診,已和女友論及婚嫁的陳男擔心被貼標籤,結不成婚,只好自首。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2017年到2019年間,共有6人各花2萬到3萬元找同一病患幫忙逃避兵役,6人都認罪,11日獲處分緩起訴。

據了解,陳男是在2017年間,透過管道找上這名愛滋病男病患,由男病患帶著他的身分證與健保卡去醫療院所進行體檢,經醫療院所確認通報為HIV患者後,陳男取得「全國醫療服務卡」,陳再持「全國醫療服務卡」去兵役複診來取得免役。

陳男成功逃過兵役後,一再接獲衛生局社工師通知要回診,連陳男交往多年的女友都開始懷疑陳男的健康問題,陳男怕因為假的愛滋病紀錄,會讓自己結不了婚,主動向台北地檢署自首。

檢察官循線查出協助頂替體檢的男病患,並從男病患相關資料查出,另外還有5名男子也涉案,5人到案都坦承用相同方式,各以2萬到3萬元代價,找男病患協助偽造HIV免役,男病患還曾保證可以代為解決衛生局的關懷電話,有人因此再匯了8000元到1萬元給該病患。

全案曝光後,陳男等6人都已陸續去當兵,檢察官考量他們坦承犯行,沒有前科紀錄,全部依《妨害兵役條例》、偽造文書等罪給予緩起訴處分,處分期間1年,陳男需支付國庫2萬元,另外5人須繳庫3萬元;至於頂替體檢的男病患,日前已經死亡,由檢察官處分不起訴,檢方已另外分案偵辦相關衛生所與醫療院所有無包庇逃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