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將首個「純私人旅行團」送上太空站 去一趟要價16億

▲▼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8日於佛州成功發射,以每位乘客5500萬美元的價格,將NASA首次批准的私人太空旅遊團送上國際太空站。(圖/路透)

▲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8日於佛州成功發射,以每位乘客5500萬美元的價格,將NASA首次批准的私人太空旅遊團送上國際太空站。(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於8日發射「獵鷹9號」運載火箭,將3名富商與1名前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美國航太總署(NASA)首次批准「純私人旅行團」登上國際太空站,每名富商將為這趟為期一周多的太空之旅,支付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的費用。

根據美聯社報導,SpaceX繼去年曾用火箭載運一名億萬富翁進行為期3天的軌道飛行後,8日成功發射載人火箭,展開第2趟太空「私人包機」旅行,搭乘火箭的3名富豪包括美國房地產投資公司Connor Group的負責人康納(Larry Connor);加拿大私人投資公司Mavrik創辦人帕西(Mark Pathy);私募股權基金Vital Capital聯合創辦人兼以色列前飛行員施蒂比(Eytan Stibbe)。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NASA史上首次批准「純私人太空人」登上國際太空站。幾十年來,俄羅斯就持續在國際太空站上接待遊客,包含過去前蘇聯建造的和平號太空站,美國NASA經過多年反對後終於同意「旅遊目的」的飛行任務,朝向商業化更邁進一步。

另外,這也是美國私人太空公司Axiom Space籌畫的私人太空之旅「首發團」,預計明年進行第2次前往國際太空站的私人飛行任務,公司目標是在2024年前打造並啟用史上首個商業太空站,迎接更多旅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