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高雄狂燒112人!夜店酒吧「5規定一次看」 維持到4月底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高雄近日爆出娛樂場所群聚,短短4天已累績112人。對於八大娛樂場所的防治作為,目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至4月30日,包括進入場所的顧客,須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而從業人員也得符合指引規定,才能提供服務。

▲▼中山分局因應疫情關係,針對轄區內八大營業場所進行臨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目前規定,特定娛樂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須依照以下防治作為:

1.進入場所的顧客,應提供至少接種3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如有呼吸道症狀或出現發燒者,均不得進入。

2.所有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皆應接種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

疫苗、打疫苗、接種疫苗、新冠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打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3.全國上述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即日起至4月30日須每周進行1次快篩,陰性者始得提供服務

4.基隆停業中之小吃店/卡拉OK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如復業後,應具3天內PCR陰性證明,並復業周內每2天進行快篩,每周進行PCR 1次。

5.盤點相關從業人員(含服務人員、櫃人員、清潔人員、行政人員及流動工作人士等),進行造冊,並訂定健康監測計畫,以及有異常狀況時的追蹤處理機制。

▲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

▲八大場所防治規定。(圖/指揮中心)

對於本日新增與「高雄娛樂圈」相關的50例確診,市長陳其邁表示,基本上持續在案23388傳染給案25606,造成雅閣、金芭黎、帝堡群聚事件,並又擴大到大帝國群聚,共有28例,主要是因為密閉空間,所以病例數就比較多;此外,還有其他零星娛樂場所有10例,有些跟原來傳播鏈有關,有些還在釐清。

►被匡列搭防疫小黃!自費他認了「卻有1情況傻眼」 兩派吵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