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匡列搭防疫小黃!自費他認了「卻有1情況傻眼」 兩派吵翻

▲被匡列的他搭乘防疫計程車去採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被匡列的他搭乘防疫計程車去採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近來本土疫情遍地開花,不少人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被匡列,就有網友大吐苦水,表示外出運動被匡列,自費搭防疫計程車就認了,但有個情況讓他超不解,於是發文吐苦水,而一席話也引發兩派熱論。

網友在「爆怨公社」無奈表示,自己只是出門運動,足跡與確診者重疊,並不是從外國回來,「被匡列也不是我們願意的,被迫搭防疫計程車要自己付費,說是不能自行前往,Uber也不能,到目的地還要坐在車上排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費原po認了,但不解是的「為什麼要在車上排隊,還要持續跳表?」以至於最後多花了200塊錢。這番話掀起論戰,一派人理解他的哀怨,直言「一堆人不曉得防疫計程車已經有額外補助了,以為他們是單純賺跳表錢?」「車到目的地還要排隊跳表,這真的不能接受」、「真的不要自以為是,去檢討被害人,任何一種情況被匡列,都不是自己能預料的好嗎」。

▲▼新北永和地區爆出新冠肺炎不明感染源,新北市政府立即派出機動篩檢隊進駐,於永和仁愛公園設置臨時篩檢站,8/10~8/12連續三天為當地居民提供快篩及PCR篩檢服務。(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但也有許多網友吐槽,「沒毛病,在車上管你幹嘛,就是跳表啊」、「時間就是金錢」、「你不願意等,司機也不願意等」、「為什麼在車上排隊要跳表?因為車子發動就是會持續耗油,你不知道現在汽油很貴嗎」、「司機的時間不是錢?笑死」、「這好比叫你加班不算錢同道理,問啥奇葩問題」、「司機是沒給你吹冷氣嗎」。

不過,有熱心網友幫補血,覺得很多人都搞錯原po想表達的重點,「問題不是在計程車到達醫院後,排隊等待要不要跳表,而是這個等候時間跟大家想像的可能都不一樣。」

他表示,就有人凌晨12點到醫院,4點才離開,「如果以目前計程車跳表費用100秒+5元計算,這個多出來的費用就可能高達720元以上,再算上去程和回程的車資,就是非常可觀的費用了。當然,我個人完全同意,這筆錢本來就是計程車司機應得的,這樣的爭議不應該停留在篩檢者和司機之間,而應該回歸政府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