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錢援助烏克蘭」科技男險被騙78萬 屏東警及時阻詐

▲潮州警方及時阻止曾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方及時阻止曾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從事電子業的曾姓男子,在通訊軟體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自稱要向他借78萬元援助烏克蘭,行員查覺有異,聯絡潮州警方前來處理,拆穿詐騙集團手法,阻止曾男匯款。

▲潮州警方及時阻止曾男被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潮州警分局光華派出所警員曾雅琳及郭秉承日前巡邏勤務時,接獲彰化銀行行員報稱,有民眾提領大筆金額,經行員關心提問用途時,支吾其詞疑似遭詐騙,兩員趕往了解。

警方到場後,詢問該曾姓男子提領大筆現金用途時,他閃爍其詞,無法表明提款用途,在曾、郭兩名員警的細心解說下,卸下心防,才表明於約1個月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女友,該女友以想援助烏克蘭為由,向他曾男借其所有存款新臺幣78萬元,經警方耐心提供相關詐騙案例借鏡,說明近期「假交友、真詐財」的詐騙手法,他聽完警方的詳細解釋後,始恍然大悟,遇到詐騙,保住了積蓄,對警方冷靜判斷分析及熱心阻詐之舉表示感謝。

潮州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再次呼籲民眾透過交友APP或是網路平臺認識朋友,談到金錢時ㄧ定要提高警覺,若遇類似網路交友的情況時,應特別注意,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或親至當地派出所請警察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