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昨認「清零已不可能」 蔡英文下午將視察指揮中心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江聰淵參選宜蘭、蔡培慧參選南投,主席蔡英文會後說明。(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自4月起單日持續破百,7日更新增382本土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首度鬆口「清零是不可能的」。面對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將於8日下午3點20分視察指揮中心,陳時中則會在下午2點的記者會上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

4月本土病例統計截至7日共1459例,蔡英文6日說明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陳時中則表示,清零已經是不可能,接下來一步一步走,必然會跟病毒共存,這段時間努力是不要讓病毒爆發指數型成長,否則對於社會壓力會太大。

因疫情衝擊,全台目前共有15縣市、139校全校停課或改線上教學。陳時中表示,將檢討停課標準,縮小匡列範圍,預計下週指揮中心會議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