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大老彭明敏與陳時中父是「台大三劍客」 流亡返台合照曝

記者皮心瑀/綜合報導

有「台獨教父」之稱的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8日凌晨逝世,享耆壽98歲。彭明敏生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父親陳棋炎私交頗深,還是當年的「台大三劍客」,兩人同學會的珍貴照片也曝光。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父親陳棋炎私交頗深。(圖/翻攝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父親陳棋炎私交頗深。(圖/翻攝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記者屠惠剛攝)

▲▼ 彭明敏(前排左二),右為陳棋炎教授夫婦。(圖/翻攝鯨魚網站)

▲彭明敏(前排左二),右為陳棋炎教授夫婦。(圖/翻攝鯨魚網站)

彭明敏為台灣獨立運動的領袖之一,1964年與謝聰敏和魏廷朝共同起草著名的「台灣自救運動宣言」,因此被國民黨政府判刑8年,於1970年逃離台灣,最終1992年台灣民主化後返台,並曾在1996年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彭明敏回到台灣後,參加同學會聚餐,並與陳棋炎教授夫婦留下合照。據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經營的「鯨魚網站」指出,彭明敏當年台大任教時,和陳棋炎教授、劉慶瑞教授是法學院「三劍客」,是很交心的好朋友。得知疫情總指揮的陳時中部長就是陳教授的兒子,他與有榮焉。

彭明敏當時也說,疫情開始就注意到陳時中表現得真誠、穩重、實在、有智慧、高EQ,非常欣賞他,有他坐鎮,安心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