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捨彭明敏 感念他對台灣的熱愛「會世代傳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教授於8日清晨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聞訊後至感哀慟不捨。總統深摯感念彭教授對她的叮囑,以及畢生為台灣民主化的貢獻。彭教授的人格與信念,啟蒙了一個又一個世代的人們,堅定守護台灣的主權尊嚴與民主自由。

張惇涵表示,彭教授不僅在法學界的國際學術地位崇隆,也是台灣民主自由的運動先驅,更是始終貫徹理念的政治家。早年因《台灣自救運動宣言》而遭禁錮,至被迫流亡海外而成立「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到1996年投身史上第一次總統直選,乃至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後出任總統府資政。

張敦涵說,彭教授的流離半生,和終其一生對台灣民主自由的追求,不只見證了台灣的民主歷程,他的每一步,都是為台灣的民主寫下歷史。

張惇涵表示,總統盼望彭教授的家屬節哀保重。雖然哲人已遠,但彭教授畢生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對台灣的熱愛,相信將被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傳承下去,為民主自由、為更好的國家繼續打拚。 

▲▼彭明敏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明敏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