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贊成輕症在家照護 黃珊珊:未來1個月「全台達傳染高峰」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7日新增382例本土病例,其中有87例是台北市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提及「輕症在家照顧」方案,並會徵求各縣市府試辦。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贊成輕症在家照護,這也是北市府前幾天希望中央決定的方向,但也要思考送餐、送藥、收垃圾等問題。

黃珊珊7日晚間於臉書表示,這2天中央已清楚說明「不可能清零」,面對世界各國的做法,邊境管制勢必得開放,現在要想的是如何管控確診人數不會一下子倍增,以及輕症居家照護的細節。

黃珊珊提及,台灣接下來1至2個月會達到傳染高峰,在中央給予其他指示前,控制傳染速度、盡速阻斷傳染鏈,以及準備充足的醫療量能是最重要的工作,截至6日北市居隔人數達3535人,北市府仍會積極徵用防疫旅館,同時擴大篩檢量能,疫調也轉向「阻斷傳染鏈」為優先,盡可能平緩疫情擴散的速度,避免造成醫療量能的巨大負荷。

關於陳時中今提及的輕症在家照顧一事,黃珊珊說,「我贊成輕症在家照護,這也是前幾天我們希望中央決定的方向。」但許多細節需要思考,例如由誰確認居家環境是否妥當,以及送餐、送藥、收垃圾、警政戶政聯繫等,「我們都樂意與中央合作,儘早完成相關指引。」

另外,黃珊珊也公布北市今天新增87例的疫情說明,截至7日中午12時為止,有29例已知感染源,但仍有58例感染源未知,目前持續疫調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