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父子遊苗栗錯過公車竟「走上快速道路」 警及時救援

▲這對父子因錯過公車,竟徒步走上台72線快速道路,所幸碰到巡邏員警,一路安全護送到車站協助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從台北到苗栗遊玩的父子,因錯過公車竟徒步走上台72線快速道路,所幸碰到巡邏員警,一路安全護送到車站協助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分局汶水派出所員警,5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72線入口處,驚見1名王姓男子攜童行走於快速道路路肩,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日最後一天,出遊車輛甚多且往來車速快險象環生,員警立即向其呼喊並以巡邏車戒護,令其坐上巡邏車將父子2人護送至一般道路,協助2人前往搭車平安返家。

大湖警方表示,這名家住台北市的粗心父親與其3歲兒子,利用清明節連續假日最後一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苗栗縣大湖鄉遊玩,就在準備要返家時,因不熟這裡的公車路線,錯過公車欲追趕公車,才會誤闖快速道路。所幸警方即時發現,避免發生事故,警方協助將父子2人載往最近銅鑼車站搭車,王男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感激,頻頻致謝。

▲這對父子因錯過公車,竟徒步走上台72線快速道路,所幸碰到巡邏員警,一路安全護送到車站協助返家。(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警方提醒,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規定,不得行駛或進入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道路人員、車輛或動力機械,行駛或進入者處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提醒用路人注意道路標誌、標線及號誌,以免受罰及發生危險。

苗栗縣警局也呼籲,連續假期期間車流較多,大湖地區因交通不便,旅客若是選擇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可透過網站或導航系統先行了解各公車站牌位置,如果是路況不熟也可以詢問當地居民或是尋求附近派出所協助,以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台61線曳引車「撞斷40萬T霸指示牌」 車頭變形全毀…駕駛受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