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基金前2月虧損173.88億 馮世寬:應該找會投資的公司操作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日前公布基金操作績效,截至今年2月底,實際收益數為虧損新台幣173.88億元,收益率為負2.4%。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7日表示,退撫基金是由考試院主管,他認為應該找一個會投資的公司操作,而不是讓公務員自己操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最新資料,2022年截至2月28日的基金運用情形,整體基金收益數為虧損173.88億元,期間實際收益率為負2.4%。其中,自行經營的固定收益為16.38億元,期間收益率0.71%;資本利得收益數虧損37.8億元,收益率負2.63%。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邀請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外界關切馮世寬開刀後的身體狀況,馮世寬會前受訪時向媒體表示,現在已經可以拿掉口罩了,身體現在恢復中,「你們放過我啦」。

馮世寬說明,退撫基金不是退輔會管的,應該是在考試院在幫退輔會管理,「我也覺得很奇怪,那麼多的錢,應該找一個會投資的公司幫我們操作,而不是我們公務員自己操作」。

馮世寬強調,自己不是批評,也不是不敢批評,而是真的要做選擇有效率的單位,來幫退輔會做這件事情,他只是覺得現在的單位沒有效益。

另外,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5日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技術援助,預計總額為9500萬美元,卻遭質疑美國僅提供技術支援,宣傳效果大於實質意義。

對此,馮世寬則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利益,他認為這次的烏克蘭事件,大家應該有更新的反思跟反省,國防的議題自己要少著墨,因為他已經離開國防部,這麼多年都忙於別的事情,「真正研究這些都研究的很少,我怕我講的不中肯,我就答覆到這裡好不好」。

有關媒體追問,如果中國大陸真的攻打台灣,美國是否會介入制裁中國大陸,馮世寬則笑說,這題應該去問美國總統拜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