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潮造成疫情大爆發? 陳時中:要觀察7到10天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本土病例增加216例,不少人擔心清明連假4天全台各景點人潮爆多,之後是否又會造成疫情大爆發?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還要觀察7至10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清明連假後是否會疫情大爆發?陳時中說要觀察7至10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記者會有媒體問到,今天是清明連假收假日,對於4天出遊潮,預估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有沒有造成疫情大爆發?陳時中指出,「大概10天吧」,因為現在潛伏期都以10天來看,7天也是一個觀察時間,不過一般會看個10天。

另今天本土破200例,能算高峰期?陳時中認為,每個人對大爆發定義不太一樣,觀察200例到不到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要看後續發展情形,且現在看起來還有幾條不明傳播鏈,整體發展曲線來看,「現在頂多在一個高峰持平情況」,會不會往上走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