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廠連假前搞垮電塔害高鐵停駛 蘇貞昌指示儘速搶修

▲▼連假前夕高鐵出狀況,傳電力異常...台南左營間班次影響。(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連假前夕高鐵出狀況,傳電力異常...台南左營間班次影響。(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東南水泥工程1日在拆除水泥塔時,操作不慎造成高塔倒塌,導致高鐵台南-左營段中斷營運一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日表示,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隨即請秘書長李孟諺進行報告並掌握狀況。

東南水泥廠委外包商在進行拆除水泥塔時,操作不慎造成高塔倒塌,導致高雄下午3點39分以後,多處變電所電壓驟降、高鐵列車列車因此停駛等狀況。高雄市府工務局將依照公共危險罪,將施工廠商送辦。

台灣高鐵公司證實,1日下午3點39分於左營路段發生供電異常,經查係鄰近東南水泥廠區施工,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於高鐵主線正上方,進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

針對此次意外,蘇貞昌表示,此事故發生適逢連假期間,請交通部與地方政府協調相關疏運工作,降低對於返鄉人潮及旅客的影響,並透過廣播系統讓民眾得以瞭解相關轉乘資訊,減低民眾疑慮及恐慌,或得以預先進行其他安排。

蘇貞昌並指示經濟部與台電,儘速進行搶修作業,若有相關資訊及進度,亦請在最快時間內對外公布及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