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國首推「觀議課數位化」 精進教師教學能力

▲▼新北「公開課2.0」觀議課數位化,讓觀課無時差、議課不受限。(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公開課2.0」觀議課數位化,讓觀課無時差、議課不受限。(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從105年起推動全市全面公開授課,為了推進觀議課數位化,新北市今天(29日)舉辦「公開授課2.0」起跑儀式,111學年度起創全國之先推動「觀議課數位化」,配合平台建置讓老師以數位方式紀錄教學歷程,讓觀課無時差、議課不受限,透過影音回放及文字回饋,讓更多教師線上觀摩、討論,精進教學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從105年起推動全市全面公開授課,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校長及教師公開課年年達成率超過9成,為了推進觀議課數位化,教育局與全球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在110學年簽署MOU,並邀請6所高國中小擔任基地學校,由全球醍摩豆提供總價值約600萬的AI智慧教研中心軟硬體系統給各基地學校使用,發展數位觀議課模式,公私協力推動教師專業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醍摩豆學院長吳權威(右)捐贈AI智慧系統給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左),協助推動公開授課2.0。(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公開課2.0」觀議課數位化,讓觀課無時差、議課不受限。(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今天則在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主持下,舉辦「公開授課2.0」起跑儀式,張明文表示,新北首先推動「公開授課2.0」,除爭取民間資源,也持續發展觀議課系統,未來將協助教師運用多元平台,讓公開課以文字累積、圖片或影像等數位化方式留下紀錄,透過歷程紀錄促進教學專業成長,而國教輔導團自111年起全力開發數位教學課例,提供數位教學技術,提升教師數位教學的實力,推廣多元模式的觀議課,協助教師累積課堂教學實例。

▲▼新北「公開課2.0」觀議課數位化,讓觀課無時差、議課不受限。(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疫情的地圖成為孩子探索世界學習的引路者。(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今天的公開課,則由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社會小組專任輔導員簡曉玲老師,以「疫情下的生活與學習」,帶領六年級學生們從各層面來看疫情影響,從確診病例的圖表、疫情前後的生活圖像及各行業的衝擊等看世界的變化,而張明文、觀課教師及6所基地學校,則共同運用蘇格拉底數位觀議課系統,進行數位觀議課,即時以載具進行專業回饋。

數位觀議課基地學校召集人、沙崙國小校長林惠珍指出,科技進步飛快,教師也要追上科技腳步,不想退休就要學,而數位觀議課使用平板,可在授課當下精準回饋,授課教師也可透過回放進行提煉創新,鼓勵老師多多使用使用線上觀議課,更深更廣的提升教師專業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