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施壓台灣才恢復1年徵兵制? 蘇貞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兵役制度近來引起各界討論,有媒體報導因美方施壓,所以將恢復1年徵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至於要用什麼方法,尊重國防部專業的評斷。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許展溢攝)

▲蘇貞昌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出席11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會前媒體問美國關切台灣兵役制度,政府決定恢復1年役期部分怎麼看?蘇貞昌回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別人怎麼看,是要看極權專制國家侵略鄰國是不用理由的,戰打起來人民受苦,國家整個都幾乎被毀掉。

蘇貞昌說,因此要救自己的國家看什麼樣方法、多少役期才能訓練出來,這方面尊重國防部專業評斷,也希望國人支持,看到國人對疫情、役都期有很大支持,非常感謝。

另外,是否憂心國內疫情升溫,再加嚴相關防疫SOP?,蘇貞昌認為,防疫規範做得好,國人同胞都一起配合,台灣防疫世界第一,不過看到周邊國家確診數增加,確實要各方面加強,過去移工發生案例後,所做的SOP達到相當效果,所以希望大家再加強,尤其高危險群,如長者等都要趕快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社區和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