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大教授到過小吃店確診再傳1學生 林右昌宣布設前進篩檢站

記者郭世賢、林冠吟/基隆報導

基隆國立海洋大學28日傳出1師1生確診的消息,海洋大學緊急將所有課程全面改為線上教學,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目前仍有2000多名師生仍在校內,已派遣8組醫護人員進入海大,為所有師生進行採檢,同時也將在海大成立前進篩檢站,希望能透過擴大篩檢,將隱藏的感染源揪出,以防疫情進一步擴大。

▲▼0328基隆防疫記者會,林右昌。(圖/翻攝自臉書)

▲0328基隆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指出,28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中1例是海大學生,為20多歲女性,是27日主動篩檢後確診。女學生自述住在台北的海大教授確診,因此主動到醫院採檢後確診,初步了解因為該名教授和他太太,曾到過銀河小吃店消費,目前2人都是住在台北,因此決定進入海大設置前進篩檢站。

林右昌也對此呼籲,其他不在學校的學生,可以就近在居住地來進行採檢,同步呼籲住在校外宿舍學生,主動前往就醫採檢,希望能透過普篩抓出隱藏性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