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超怕被暗殺!2個月狂燒27億維安 支出金額比納稅人高出10倍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近幾個月的花費比納稅人高出了10倍之多。(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俄戰爭開打一個月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除了在克里姆林宮坐鎮指揮戰爭外,也燒掉俄羅斯納稅人大筆金錢,來作為個人維安等相關費用,支出金額甚至比納稅人高出了10倍之多,高昂花費令人乍舌。

據《莫斯科時報》報導,俄羅斯財政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總統普丁的開支目前已成為俄國預算中花費最大的開銷之一。就2022年1月至2月來說,單只普丁一人的維安費,2個月內就燒掉了93億盧布(約新台幣27億元),比去年同期的66億盧布(約新台幣19億元)高出了40%。

不僅如此,普丁在3月初又動用了聯邦年度預算中273億盧布(約新台幣80億元)的34%,顯示總統府如今支出的成長幅度已高度超越其他政府部門。俄國財政部並未透露總統具體是如何使用其資金,不過此前有報導稱,普丁因為害怕被政敵下毒或暗殺,因此在吃飯前一定會先派人為他試毒,甚至還在2月更換了身邊逾千名工作人員。

相比於普丁的花錢大手大腳,俄羅斯在準備入侵烏克蘭的2個月內,僅花費了18.5%的年度預算在軍隊上,並將13.7%的預算用於內政部、8.9%用於支持國民經濟。另外,財政部數據也顯示,其他政府部門的支出增幅都不如普丁的大。政府的運營成本僅增加了14%,納稅人只需花費8.79億盧布(約新台幣2.6億元),比總統預算支出少了10倍之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