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踩紅線」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陸海空齊射飛彈反制

▲▼ 北韓24日試射疑似火星-17型的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newscom)

▲ 北韓24日試射疑似火星-17型的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24日下午朝日本海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墜落北海道渡島半島西方約150公里處的日本海海域。韓媒最新消息指出,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已經「越過紅線」,令朝鮮半島情勢陷入緊張,南韓軍方隨即採取相應軍事措施,陸海空齊射實彈反制。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4日說明,北韓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34分(台灣1時34分)自平壤順安機場發射1枚長程彈道飛彈,目前研判為北韓2020年10月10日在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式上首度公開的洲際飛彈「火星-17」,飛行高度超過6200公里,射程約1080公里,為北韓時隔4年4個月發射最高級別的洲際飛彈。南韓總統文在寅稍早主持國安會議譴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此舉相當於親手撕毀2018年4月承諾不射洲際飛彈的諾言。

南韓軍方為反制北韓武力示威,隨即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25分(台灣3時25分)自日本海發射1枚「玄武-2」地對地導彈、1枚ATACMS戰術用短程地對地導彈、1枚「海星-2」艦對地導彈及2枚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以實彈射擊作為回應。韓軍強調,北韓拒絕與國際社會對話,強行發射洲際彈道飛彈,是對南韓軍方及韓美同盟的重大挑釁,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此前,北韓曾於2017年11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南韓軍方隨即動用「玄武-2」等以陸海空實彈射擊回敬。

►離日本僅150km!北韓疑發射彈道飛彈 飛行71分鐘落北海道經濟海域
►快訊/南韓軍方:北韓疑發射「長程彈道飛彈」 今年以來第12次試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