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元旦「罰站之謎」真相揭曉!他曬北市府回函反嗆陳佩琪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空軍飛官黃重凱駕駛幻象2000失事墜海的貼文下方,留言重提柯文哲「元旦升旗罰站」爭議,質疑府方要求柯文哲「5時50分」到場的真實性,不過文不對題的留言也引發批評。對此,臉書粉專「孟買春秋」貼出北市府市長室回函,正面回應陳佩琪質疑。

「孟買春秋」22日下午在臉書公布北市府市長室回函,只見他詢問「市長夫人表示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幕僚告知5點40前要到,但經本人查詢,總統府表示所有貴賓邀請卡上一致請貴賓5點50前到場。是否幕僚告知市長出門時間有誤,導致市長夫人不悅?靜待回音,謝謝。」

▲孟買春秋曬出北市府回函。(圖/翻攝自Facebook/孟買春秋)

▲孟買春秋曬出北市府回函。(圖/翻攝自Facebook/孟買春秋)

北市府市長室則回覆,「『中華民國111年元旦總統升旗典禮』為本國重要儀式,市長相重視且謹慎,基於對國家元首及典禮之尊重,當日與隨行幕僚提早約十分鐘抵達活動會場,並就定觀禮位置參與元旦國家盛事。在歷年元旦升旗典禮的時程規劃上,鑑於交通動線與維安考量,隨行幕僚皆會預留時間以便行程順利安排,感謝您的來信與關心。」

針對北市府市長室回函,「孟買春秋」指出,是幕僚請市長按照邀請函時間提早10分鐘到場,而市長又比幕僚告知時間早了3分鐘到場,因此絕對不是總統府惡整市長,特別印了一張與眾不同的邀請函給他,「陳佩琪不信的話,也可以到台北市長臉書任何發文下方留言查證,請市長室拿出證據來證明總統府是無辜的。」

據了解,柯文哲在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時,被發現獨自一人看表演的畫面,當天氣溫略低,被形容「一人罰站吹冷風40分鐘」。陳佩琪事後扮起柯南,指邀請函上要柯文哲清晨5:40要到現場,經詢問柯的隨扈,也確定該時間點,而媒體報導亦證實柯約5:40抵達,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卻說貴賓證上通知的抵達時間是5:50前,且又說立法院長游錫堃5:46到,與媒體報導5:56差了十分鐘。

▲▼總統府發言人報告戰機失事案件後續,陳佩琪留言重提「罰站」事件。(圖/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報告戰機失事案件後續,陳佩琪留言重提「罰站」事件。(圖/翻攝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為此,陳佩琪16日晚間就到「總統府發言人」一則14日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從「孟買春秋」處,得到柯文哲「被罰站」事件的解釋,「他說您們回復所有升旗典禮來賓都是5:50?這是您們的真實回應嗎?」然而該臉書貼文是向民眾講述蔡英文對幻象2000失事的裁示,因此陳佩琪文不對題的留言,也引發爭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