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黑盒子仍未找到 他揭難點:樹林茂密「大型機械不能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東航客機墜毀已經超過24小時,除了132名遇難者外,黑盒子也仍未被找到。有專家分析,難點是事故發生在山上,樹林相當茂密,沒有大路讓救援隊伍上去,「儘管火已經撲滅,救援難度依然沒有降低。」現場救援人員則指出,針對黑盒子的搜尋主要依靠無人機以及人力,這也增加了難度。

▲▼中國東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圖/路透)

▲客機21日於廣西梧州藤縣墜落。(圖/路透)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墜機事故發生後引發了山火,但很快被撲滅。中國政法大學航空與空間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主任張起淮指出,根據現場訊息,現在救援的難點是事故發生在山上,空難區域的樹林相當茂密,目前沒有大路可以讓救援隊伍上去,大型機械不能開,直升機能否使用仍存疑。

他表示,上述這些困難會讓救助特別不容易,這是非常現實的問題,「儘管火已經撲滅,目前為止來看,救援難度依然沒有降低。」

▲▼ 東航墜機,撿到錢包。(圖/大象新聞)

▲有村民撿到疑似遇難者的錢包。(圖/大象新聞)

隨著救援工作展開,現場發現了失事飛機的部分殘骸碎片,以及散落的、燒壞的身份證件和錢包等物品,但飛機的黑盒子尚未找到。

現場救援人員指出,由於飛機墜毀現場在山林間,針對黑盒子的搜尋主要是依靠無人機以及人力進行,這也增加了搜尋難度。

▼ 現場的飛機殘骸。(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 東航墜機,東航空難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起淮介紹,黑盒子的正式名稱為「飛行記錄儀」,主要安裝在航空器上,是用於調查航空事故和意外的電子記錄設備;從目前的資訊來看,現在尋找黑盒子難度比較大。現場的飛機碎片都要撿起來,然後配合儀錶、黑盒子等,這就能還原當時飛機的速度、高度,發動機轉速、溫度,然後判斷當時發生了什麼。

事故發生以後,廣西衛健委組織12名重症、燒傷、骨外科專家趕赴藤縣支援。各地首批心理專家50餘人正在陸續趕往現場。對此,張起淮表示,空難事故發生以後,家屬的善後是工作的一大重點,要重視家屬的心理輔導,救援人員也需要心理輔導,因為一些搜救人員可能第一次見到現場,對他們的心理輔導也能提高搜救效率。

此外,張起淮提醒,墜機發生後零部件到處散落,事故調查期間肯定會劃定禁區,普通人不要因為好奇去試圖窺探,更不能用無人機或者其他工具拍攝,干擾救援工作,也不要相信一些網上傳播的未經證實的影片和照片,給救援工作帶來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