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火車+徒步」逃難千里 母留烏克蘭:你們救了我孩子

▲▼11歲男童逃難千里抵斯洛伐克。(圖/翻攝粉專Ministerstvo vnútra SR)

▲11歲的哈拉夫徒步千里逃難,到斯洛伐克投靠在當地念書的哥哥。(圖/翻攝粉專Ministerstvo vnútra SR

記者老嘉郡/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未平,數百萬的烏克蘭人只能被迫逃離家園,一名11歲的男童由於媽媽必須照顧祖母、無法一起離開,只能獨自搭火車、再徒步620英里(約998公里)後,到斯洛伐克投靠在當地念書的哥哥,當他抵達時,連當地的警察都心疼得哭出來,斯洛伐克內政部代表也說,「他就像是個英雄般,用他的笑容、無所畏懼、以及決心,征服了所有人。」

據《路透》報導,這名來自札波羅熱的男童哈拉夫(Hassan Al-Khalaf)在採防時表示,由於爸爸早逝,媽媽也無法把年邁的祖母獨自留在烏克蘭,因此要哈拉夫自己到斯洛伐克找哥哥。「我媽媽希望我離開」,哈拉夫也說,「是我的希望帶著我一路前行」,而當他抵達斯洛伐克時,他只帶了一個塑膠袋、護照、和一個寫在手臂上的電話號碼,後來也順利和家人團聚。

「我想對所有的人說謝謝,因為他們正在提供幫助、儘管他們甚至根本不認識這些人」,哈拉夫也說,他很希望自己能夠再次見到母親,「我相信會有一個圓滿結局的」。斯洛伐克的警方更表示,看到哈拉夫乘坐火車、長途步行後順利抵達,「這使我們熱烈盈眶,他是個大英雄」。

哈拉夫的媽媽後來也透過影片表示感謝,由於自己的母親無法移動、因此她也不能離開,很感謝一路上所有照顧哈拉夫、並幫助他抵達斯洛伐克的海關及善心人士,「我很感謝你們救了我孩子的命,在這樣的小國家中,有著許多心胸寬大的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