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喜宴疫情擴大!雲林退休校長確診 急驗血清基因定序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共新增9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例本土個案及93例境外移入。雲林縣上一次公佈有本土確診個案距今已7個月,縣府今日再度公告雲林縣新增1例本土病例,案22137(斗六市)67歲退休男校長,與3月13日嘉義喜宴疫情相關,衛生局指出,須待血清檢驗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嘉義喜宴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案22137居住斗六市,其自述在3月13日即出現喉嚨痛、頭暈等症狀,是否為喜宴疫情感染源,需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確定。(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嘉義喜宴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案22137居住斗六市,其自述在3月13日即出現喉嚨痛、頭暈等症狀,是否為喜宴疫情感染源,需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確定。(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嘉義喜宴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案22137居住斗六市,已匡列4人居家隔離,其中3人居住在雲林縣、1人住在嘉義縣,個案自述在3月13日即出現喉嚨痛、頭暈等症狀,採檢結果陽性 ct值24.1,是否為喜宴疫情感染源,衛生局長曾春美強調,已採血清送驗,要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確定,雲林縣府擴大疫調中。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接獲案22137確診通知後,衛生局即啟動相關疫調,匡列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太太及友人共4人,其中3名為雲林人、一人為嘉義縣人,均已安排接受採檢。 因年長且時日較久,僅記得有斗六、斗南、北港、嘉義等足跡,部分已有些許遺忘,目前正努力搜集資料中,另亦請雲林縣警局協處清查該案足跡,關於基因定序部分, 因需要3日才會有結果。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避免疫情擴散,縣府採高規格防疫,擴大案22137的足跡調查,往前推至3月1日,但因時間久遠個案有部分遣忘,已請警方協助透過車牌辨識調查中,包括斗六、斗南、北港及嘉義等地,初步了解都是私人行程,若有公共場域會隨時公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雲林確診老師參加研習 水燦林小學27師303生停課7天

►黑車逆向擦撞+跨黃線+闖紅燈 斗六超級三寶肇逃畫面曝

►台西「海口生活館」停擺 教育處:新團隊最快1個月內接手

►雲林房屋稅「這項免徵」 鄉親快看是否符合資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