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23天折損1.7萬士兵 傳普丁怒下令「核戰演習」高官震驚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揮兵烏克蘭至今未能取得重大進展,一名俄國消息人士透露,開戰以來折損的人數遠高於烏方估計,23天內就有逾1.7萬人陣亡,總統普丁對於進攻受挫感到不滿,近日竟下令舉行核戰撤離演習,令克里姆林宮高級官員都不禁震驚。

烏克蘭宣稱,俄軍截至18日已損失1.4萬人,而俄國已逾2周未公布官方估計的死亡人數。《每日星報》報導,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19日披露,俄國開戰以來已有1.7萬人死亡,較烏方說法更多,其中包括1萬2949名士兵,其餘則來自私人軍隊,即支持俄方的雇傭軍。

General SVR頻道據稱與一名和普丁親信密切聯絡的前克宮情報人員有關,先前爆料普丁患有多種嚴重健康問題,起初被指是不實消息,卻與西方情報機構針對普丁健康狀況的說法相符,因此情報被指具參考價值。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 普丁被爆健康狀況不佳。(圖/路透)

該頻道近日更指出,俄國高層政治人物接獲通知,為防核戰爆發,不久的將來得參加撤離演習。所有人得知消息後都非常驚訝,但全都表示願意參與,無一例外。

此外,普丁還邀請目前擔任安全官員的前總統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國會上下二院主席馬特維延科(Valentina Matviyenko)及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參加核戰撤離的準備工作。

General SVR指出,普丁近來的心理狀況在核心幕僚之間引起恐慌,並提及先前有關他身體狀況的說法,「普丁患有腫瘤、帕金森氏症及情感性思覺失調症」,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求政府成員及國會領袖參與核戰撤離準備工作,「這一點也不好笑」,直指普丁是唯一可能引發世界末日到來的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