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世紀滅絕「渡渡鳥」有望復活! 生物學家取得完整DNA

▲▼生物學家自丹麥標本取得完整DNA 渡渡鳥有望復育!(圖/美聯社)

▲生物學家自丹麥標本取得完整DNA 渡渡鳥有望復育!(圖/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早在16世紀就因為人類捕殺的而滅絕的渡渡鳥(Dodo),也是人類多年來想要試圖想要復育的生物之一,加州大學生物學家近期成功獲取了渡渡鳥的基因排序,有望使渡渡鳥再現。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加州大學聖克魯斯(Santa Cruz)分校的生物研究小組宣布,最近發現的渡渡鳥 DNA 的「奇妙標本」,是完成滅絕鳥類基因組所需的最後一條線索。

生物學教授夏皮羅(Beth Shapiro)表示,她的團隊將在丹麥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 of Denmark)公佈完整的基因序列。

夏皮羅解釋,可能會採取複製羊桃莉(Dolly)的方式復育渡渡鳥,但是目前還不確定能不能成功,因為比起哺乳類動物,鳥類繁殖的過程比較複雜,所以複製鳥類有一定的難度。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