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中共航母山東艦行經金門外海」 美軍驅逐艦緊盯

▲解放軍15式輕型坦克,山東艦,殲-16D,東風17導彈。(圖/翻攝澎湃新聞)

▲中共山東艦行經金門外海。(資料照/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前夕,中國派航母「山東艦」通過金門外海,而美軍驅逐艦也與台灣軍方聯合警戒。對此,國防部證實山東艦行經金門外海,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都有全程的掌握,確保國家安全。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中國航母「山東艦」今日通過金門外海;而有民眾搭乘民航機時,從空中俯瞰時也驚見這艘航空母艦,起初還以為是美方航母,但經細看才驚覺原來是共軍「山東艦」。

中共此一動作選在拜登、習近平通話前夕,美軍也不敢大意,根據外媒指出,美軍驅逐艦(USS Ralph Johnson DDG-114)也向北航行通過台灣海峽,與台灣軍方聯合警戒。

對此,國防部證實中共航母山東艦行經金門外海,對於中共機、艦在我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都有全程的掌握,確保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