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會談前數小時!共軍航母「山東號」通過台海 台美緊追監控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在中美兩國領導人於18日舉行會談前數小時,中國共軍的航空母艦「山東號」卻在美國驅逐艦與台灣國軍的監控下,通過了台灣海峽,讓知情人士批評,相關行為「非常挑釁」。

▲▼山東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共軍18日派出航母「山東號」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山東號」在18日早晨10點30分,現蹤於金門西南方約30海里處,一名民航乘客拍下了「山東號」的照片,證實了此事。

當時,台灣國軍的數艘軍艦與美國海軍的驅逐艦「勞夫強生號」(USS Ralph Johnson)也在台海尾隨監控,不過中美台3方國防部均未就此事作出回應。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目前最敏感,也是最重要的問題。知情人士表示,中美兩國領導人即將於18日舉行會談,而中國卻在此時派軍通過台海,這種行為可謂是「極具挑釁性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