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鄉代急診被嗆「是蔡英文立刻看」公審台大醫!網:支持醫師提告

▲▼前鄉代「公審台大醫」!爆急診被嗆「是蔡英文立刻幫你看」網看細節傻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前龍潭鄉代蕭家亮PO文公審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的醫師。(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前龍潭鄉代蕭家亮17日晚間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指控,他日前吃鴨肉麵時,因骨頭卡在食道而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看診。沒想到,急診室醫師竟嗆說「你要是蔡英文就立刻幫你看診」,讓他無奈轉往別間醫院就醫,事後決定發文曝光醫師的言行。對此,網友比對蕭家亮的爆料文及個人臉書頁面文章,發現兩篇文章的情況竟不同,紛紛號召急診室醫師提告。

蕭家亮17日晚間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他15日下午4時因食道卡到鴨骨刺,感到呼吸困難送往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就診。然而,該院沒有設備,他被轉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但急診室醫師卻說「沒有醫生,你不是蔡英文,你要是蔡英文就立刻幫你看診」,要求他隔日再到醫院就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啊!醫者父母心,醫生對患者不是一視同仁嗎?」蕭家亮表示,他認為急救有黃金時間,因此不願意跟醫師爭論,決定再轉願到新竹馬偕醫院動手術,這才救回一命,「本爆料有刑事問題,如無憑據不會無端爆料,請不要問我一些無腦白癡的問題,我不會回應!」,「醫者父母心,醫療無界希望提昇醫療品質,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室太離譜」。

蕭家亮在文末附上戴氧氣罩照片、醫院收據及卡住的骨刺,但網友卻發現蕭家亮於15日在個人臉書發出相同的文章,文內未提及台大醫的言行,還說「醫院的護士美眉叫我阿北,酒店的護士美眉叫我葛格」,兩篇文章差異極大。

▲▼前鄉代「公審台大醫」!爆急診被嗆「是蔡英文立刻幫你看」網看細節傻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發現蕭家亮兩篇文章敘述的內容不同。(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真假, 有醫生敢這樣講?」「到底是什麼情況需要戴口罩再戴氧氣罩?」「非常希望急診室醫生提告」、「急診室都有攝影機」、「下午5點這個時段怎麼可能沒有急診醫師」、「新竹台大的同仁辛苦了,看來這位蕭老兄要上新聞囉」、「先救國首的確是常識,等你當總統也能先救你喔」、「之前婆婆被魚刺刺到喉嚨,問了幾家醫院的急診可處理嗎?都說不行,全部都建議去長庚急診,去長庚還要先篩檢有無確診,確定沒有醫生才會看診,花了3、4個小時,還好有拔到魚刺,非常時期我們能體諒,感謝醫護們」。

針對氧氣罩內戴著口罩一事,有專業救護人員表示,「一般來說外科口罩並不會把氧分子過濾掉,所以還是可以吸的到氧氣…另外是疫情期間其實為了避免氣溶膠的問題,所以延伸出口罩加氧氣治療的方法,只是,一般來說會是口罩罩在氧氣面罩外面!但其實各種作法都有人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