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21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去年在聯大總辯論上聲援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去年在聯大總辯論上聲援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傳出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將於21日率團訪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如果有的話,會適時對外說明。

歐江安說,馬紹爾是我國重要友邦,建交24年來雙方無論是在醫療、農業、教育、基礎建設、糧食安全、潔淨能源、婦女婦權等更領域,都有非常密切且廣泛的合作。台馬兩國持續累積非常豐碩的合作成果,馬紹爾當然是我們在太平洋區域非常重要的邦交國。

歐江安也指,我國會持續跟太平洋友邦持續推動各領域合作跟交流,來升化雙邊夥伴關係,當然歡迎所有友邦來訪,這一項是我們的政策、長期努力的目標。

柯布亞去年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促聯合國終結「可恥沉默」,讓台灣以平等、有尊嚴的方式參與聯合國體系,別再把聯大第2758號決議當擋箭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