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捐要快!外交部:已募得7500箱物資助烏克蘭 明下午5點截止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烏克蘭情勢嚴峻,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17日公布,截至上午8點前,援助烏克蘭捐款逾6.62億元,捐款筆數超過10萬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在例行記者會說明,截至今日已收到約7500箱募集物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也將主持啟運物資到斯洛伐克儀式。

▲▼沈發惠舉行「彰化醫界援贈烏克蘭難民物資,國中生傾囊響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近期台灣各界發起助烏克蘭行動,圖為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彰化縣議員參選人楊子賢捐物資。(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外交部規劃,募集活動至18日下午5時止,預計箱數還會增加,援贈物資會分批以空運寄出,每批具體箱數則視航班空間而定。

歐江安也提醒民眾,捐贈物品請以外交部3月5日發布的第050新聞稿所列清單為限,切勿捐贈或郵寄二手物品或衣物,送到外交部的捐贈物品務必為全新物品、未拆封包裝、有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以免造成整理及後續轉運捐贈的困擾,另請民眾依據目前募捐收受時間、地點等資訊,於3月18日下午5點以前,面送或郵寄清單所列的20類物品及 14 類藥品至外交部,現場有同仁及志工提供服務。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除感謝熱心的國人踴躍捐贈援助烏克蘭人道物資外,也感謝許多志工自發地前來義務幫忙、貢獻己力,外交部對各界人士奉獻時間與精神投入國際人道援助,表達最高的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