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強震 外交部:僑民留學生均安

▲▼日本0316地震。(圖/路透)

▲日本0316地震。(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日本東北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大地震,最大震度6級,其中以宮城、福島搖晃最劇烈,半個本州地區有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日本僑民及留學生無受災情勢,亦未接獲災情通報,並已向日方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關心和慰問。

歐江安表示,日本東北地區晚間發生七級強震,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確認在日本的僑民及留學生安全,目前尚無國人受災情事傳出;急難救助電話部分,也暫無接獲災情通報,駐處未來將持續與僑團及留學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絡,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已向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關心與慰問。

外交部補充,台灣民眾在日本境內如遭遇急難狀況需要協助,請撥打駐日本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81-80-1009-7179或+81-80-1009-7436(日本境內請直撥080-1009-7179或080-1009-7436);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