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神預言!基隆今停電「松鼠成焦屍」 網驚:下次輪到誰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15日發生一隻鳥造成2000戶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才說,很多鄉下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觸碰,造成設備故障壞掉,不料基隆市16日就發生因為松鼠碰觸設備,造成7831戶停電,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除了感嘆「部長神預言」外,也有人酸「下次輪到哪隻小動物」。

基隆市安樂、中山區一帶16日清晨5點多突然停電,經台電派員勘查後,發現停電主因是2條饋線斷路器跳脫,造成基隆7831戶停電。台電調查後,在一旁的草叢中發現一隻焦黑的松鼠,研判是松鼠碰觸到帶電設備造成短路,跳電是系統的自我保護機制,此次跳脫15秒後就恢復供電。

▲▼基隆7000多戶停電,兇手是松鼠。(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7000多戶停電,台電研判是松鼠碰觸帶電設備造成短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由於經濟部長王美花15日受訪時才說,台電有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意外碰觸導致,全世界都一樣,因為電線桿在空曠的地方,不僅是鳥,有時候在很鄉下的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碰觸相關設備,造成設備故障壞掉。

消息報導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下一位受害者請準備」、「是預言還是寫好劇本」、「部長神預言」、「下次輪到哪隻小動物」、「算是鄉下認證嗎」、「小動物瑟瑟發抖,大喊我不要」、「下次換你了喔,猴子,猴子準備好」。

也有許多人緩頰「才跳15秒,說得好像以前都沒有過,不用放大檢視吧」、「15秒就恢復,算快了吧」、「以前15秒根本不會報導」。也有一名自稱在台電工作的網友表示,近期的事故真的是鳥獸碰觸造成停電,「希望各位能理性看待,至於三月的大停電造成大家的觀感不佳,真的深感抱歉,我們會努力做的更好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