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高爾夫球傳奇「呂良煥病逝」!享壽86歲

▲▼無縣市最新消息。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高爾夫球員「Mr. LU」呂良煥,傳出今晨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年86歲。

據了解,呂良煥於1959年至1979年間曾多次獲得亞洲高爾夫球巡迴賽(Asian Tour)與歐洲高爾夫球巡迴賽(PGA European Tour)賽事冠軍,也是台灣史上最出色的男子高爾夫球員之一,被英國高爾夫球迷暱稱為「Mr. Lu」。

根據高爾夫刊物《高爾夫文摘》雜誌21日晚間6點多在臉書發文指出,呂良煥幼年時曾當過牧童與桿弟,但憑藉著努力與智慧,逐漸於亞洲及日本高壇嶄露頭角,並在1971年於皇家伯克戴球場舉行的英國公開賽中勇奪第二,而期間他精湛的球技以及優雅的紳士風度,征服無數球迷,更贏得「Mr. Lu」的雅號。

《高爾夫文摘》指出,傳記作家宋永祥曾透露,呂良煥比賽時一定要見到中華民國國旗,否則不出賽,甚至還會自行攜帶國旗出國比賽。而在1971年的英國公開賽中,他的球誤傷到球迷,結果他堅持招待被球誤傷到球迷來台暢遊,當事人返國後向英國媒體分享來台見聞,為華民國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也讓他獲得台灣「高爾夫外交大使」的美名。

據悉,呂良煥2010年被亞太高爾夫高峰會獲選進入「亞太高爾夫名人堂」,近年他則鮮少公開露面,最後一次現身公開場合是在2013年12月8日出席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的「高爾夫球王呂良煥文物特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