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凱羿-KY大虧12億...前董座竟倒股避損 涉內線交易遭移送

▲凱羿受惠明星代言及新品出貨效益,6月合併營收1.17億元,較上月成長19.04%。圖為凱羿董事長蔡謀燦。(圖/凱羿提供)

▲凱羿-KY前董事長蔡謀燦涉嫌內線交易遭約談後290萬元交保。(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凱羿-KY前年陸續發生,賣到歐洲的醫療口罩因規格問題被退貨、採購油品疑似遭詐,再加上醫療手套採購糾紛,總共面臨超過12億元的損失,但在凱羿公告眾多利空訊息前,當時的董事長蔡謀燦等人卻涉嫌偷偷先賣股,總避損上億元,涉嫌內線交易罪,新北地檢署10日指揮調查局約談蔡後,依違反《證交法》罪嫌,諭令蔡謀燦290萬元交保。

凱羿-KY在2020年7月10日,上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公告因醫療口罩交易退貨損失,對第二季財報造成潛在影響約2.1億元;同年11月16日又公告揭露,公司遇到醫療手套採購糾紛,致其他應收款提列減損損失6790萬8000元,以及輕質循環油採購銷售合約未能履約,可能須賠償鉅額違約金約10億元。

檢調獲報,在凱羿這2個重大訊息確立,到消息公開前的禁止交易期間,菜謀燦等人分別大量賣出凱羿-KY公司的股票,累計規避損失達1億786萬8640元,新北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檢察官陳柏文、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筱文,10日共同指揮調查局調查局新北市調處進行第2波搜索,並約談被告、證人共22人,其中蔡謀燦涉嫌重大,被諭令290萬元交保,其餘4被告各以200萬到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