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陪祖先過夜!北漂翁返南投掃墓跌倒動不了 機警運將報警求救

▲8旬翁掃墓不慎跌倒,計程車司機機警報警助脫困(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8旬翁掃墓不慎跌倒,計程車司機機警報警助脫困(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清明節腳步漸近,「北漂」的8旬陳姓老翁日前獨自返回故鄉南投,前往地處偏僻的公墓掃墓,不慎跌倒受傷、動彈不得,所幸載運陳翁的計程車司機察覺異狀、報警求助,警方動員前往現場搜尋,終於發現陳翁,所幸並無大礙、轉送往親戚家中休養,也避免祭祖反跟祖先同眠的窘境。

南投警分局指出,12日當天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指其於南投市載送一名住在台北市、獨自返鄉的8旬陳姓老翁,前往公墓掃墓;抵達後,該名司機與陳翁約定時間在入口處接人,但苦等多時仍不見陳翁歸來,本想進入墓園找尋,但又擔心老翁回來找不到他,因此打電話報案、請警方協助。

▲8旬翁掃墓不慎跌倒,計程車司機機警報警助脫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8旬翁掃墓不慎跌倒,計程車司機機警報警助脫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卿、警員張韶恩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狀況,發現墓區範圍寬廣、草木叢生,即使白天光線充足,但目視所及都不見老翁身影,隨後召集線上警力陳永翰、廖晉毅、陳逸學、羅頤農等人,也通知當地里長到場協助搜尋。

員警依據報案司機提供老翁進入的方向找尋,果然發現祭拜用品,眾人隨後於附近雜草區地毯式搜索,終於發現陳翁倒臥在一處低漥地點、無法起身,身上有多處擦傷及瘀青,幸好意識清醒,同時通知119救護人員到場檢傷並進行包紮;不過陳翁認為傷勢無大礙、不願就醫,警方轉而聯繫其南投親戚並告知現場狀況後,由計程車司機將老翁載至親戚住處休息,化解虛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