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只聘移工「台人沒責任感」!她怒批「不愛台」:連我親戚都不用

老闆抱怨台灣人工作態度很差,常因為家庭瑣事就要請假,表現不如移工。(示意圖,翻攝自xframe)

▲老闆抱怨台灣人工作態度差,常因為家庭瑣事就要請假,表現不如移工。(示意圖,翻攝自xframe)

圖文/鏡週刊

為了補足勞動力,政府引進外籍移工已經行之有年,有越來越多的移工來到台灣工作,雇主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大有轉變,一名網友就表示,先生經營一家精密加工業,但是工廠「全部只錄用移工」,連她希望開放一些職缺給本地勞工,都被打槍「台灣人問題真的很多」,令她怒批老公「不愛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人妻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抱怨身為精密加工業老闆的先生,竟然完全不願意聘用台灣人,員工每一個都是移工,她試圖說服先生聘用部分的台灣人,沒想對方卻說「台灣人問題真的很多」,例如:技術學完就出走自行創業、在職的時候偷留公司客戶名單,自立門戶後就私下挖老東家牆腳…等等,沒職業道德的事情說都說不完。

此外,原PO老公也批評台灣人沒責任感、愛請假,常拿「老婆生產、小孩生病、爸爸看診」等家務事當理由遲到早退,這在精密工業裡真的會給同事還有雇主很大的困擾,不像移工們「狀況少,又聽話,讓人放心」,因此堅持絕對不聘用台灣人,就算妻子多次請求,也不願意提供工作機會給妻子的娘家親人,令人妻氣得大罵老公「根本歧視台灣人」,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堅持不給台灣人工作就是「不愛台灣」,令她無法接受。

貼文一出,引發不同的討論,部分網友相當認同原PO老公的看法,認為現在台灣員工的工作態度確實問題很多,不但管理困難還動不動就要遲到早退,但是每年都覺得自己值得加薪升職,令老闆有夠無言,反之移工就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一切照合約來就好;但也有網友覺得,夫妻倆都在開地圖炮,一個是氣老公不給親戚工作就牽拖不愛台灣,一個是碰過幾個糟糕員工就說全台灣人都爛,夫妻同樣莫名其妙。不過也有人站在經營者的立場,支持老公的決定,「親戚是最不能請的,萬一到時候出事,連親戚都做不成」、「用自己人才是自找死路」、「真的不要請親戚比較好」。



更多鏡週刊報導
油價飆漲車主問「95能改加92嗎」 中油出面解答
該不該裝電子門鎖? 網友提問過來人熱烈分享心得
鋼琴女神爆乳cos挨轟褻瀆角色 網揭驚人收入:穿越少賺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