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再傳5區停電!市長黃偉哲對台電說話了

快訊/台南再傳5區停電!市長黃偉哲對台電說話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南市西區、北區、安平區、南區、東區等地區12日晚間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的情況。經台電搶修後,各區路燈於晚間7時10分陸續恢復正常。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非常抱歉造成市民朋友的不便」。

黃偉哲1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經台電台南區營業處許處長告知,是由於運河變電所開關跳脫導致,「但是我要嚴肅告訴台電公司,你們在2020年才耗資1.53億元改善運河變電所,怎麼現在又跳電?請台灣電力公司管理階層,加油一點好嗎?」

黃偉哲表示,台電台南區處回應說,運河旁變電所改建案,包括特高壓線路改建1億元、高壓線路改建5300萬元,將在2020年發包施工、2021年即可加入運轉,外觀整齊美化的同時,供電穩定度也會提高,相信改建會是三贏結果。「在車水馬龍的週末夜晚,市區大規模路燈停電,實在讓人擔心市民及遊客的交通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是不便,是危險」、「市長要不要了解運河變電所開關跳脫的原因是什麼呢?有沒可能是負載過高所導致;以後不會三不五時就來跳ㄧ次吧」、「藍綠執政都一樣,沒辦法整頓台電,整頓台電有這麼難嗎?」「開始擔心夏日的用電高峰月了」、「台電真的要上緊發條、深刻檢討,在假日人潮眾多的夜晚,路燈不亮要是發生危險怎麼辦?」「停電好像變台灣日常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