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牽亡魂爭議 學生稱遭施壓...輔導老師:你很有成就感嗎?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youtube瘋傳一段台中一中學生和音樂老師間互嗆的影片,引發網路熱議,在課堂上偷偷錄影的紀同學下午出面解釋,因為老師不尊重學生的報告,大喊「你們可以下去了」,他為維護學生權益且心生畏懼才錄影,校方竟說要把參與這事的同學一個一個叫出來問,讓人覺得校方在施壓,他和上台報告的陳同學,訴求其實很簡單,就是換掉音樂老師,整件事就到此為止。

▲中一中紀姓同學(中)說,他們最簡單的訴求,就是換掉音樂老師,整件事平息落幕。(圖/民眾提供)

▲中一中紀姓同學(中)說,他們最簡單的訴求,就是換掉音樂老師,整件事平息落幕。(圖/民眾提供)

台中一中近日因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課堂報告中,製作影片介紹到高二的教材內容,遭到女老師嚴厲斥責、飆罵,並且要求刪除,學生反駁「花了這麼多時間卻被刪掉,做個屁喔」、「我們就照課本念就好了,不需要做報告了」。沒想到老師大聲質疑:「有哪個班級像你們這樣嗎?」這個時候,其他同學加入聲援:「可以先聽看看啊」,沒想到,老師竟回答:「牽亡魂,這樣不行,你們可以下去了。」學生接著解釋:「台灣文化部說牽亡魂是無形文化遺產」,結果老師又嗆:「那你去考教師甄試嘛...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甚至還要錄影的學生刪除影片,現場火藥味十足。

校方上午召開記者會作出五點回應後,紀同學下午也和多名同學在校門外向外界說明整個過程,紀說,事件在網路流傳後,輔導老師找他去問話,言談間充滿嘲諷「你覺得好笑嗎」、「你開心快樂嗎」、「你很有成就感嗎?」甚至還恐嚇要採取法律行為逼迫他下架影片,他呼籲法律界的朋友能幫幫他。

紀同學說,本來每組報告時間是40分鐘,但老師已經先行審查過大砍了30分鐘,因此陳同學這組只有10分鐘可以報告,但在課堂上還是被老師刁難,他們強調,大家對整個報告都非常用心,假日也來學校製作影片,毫無任何影射或是開老師玩笑的意思。

紀說,雖然無法讓學生一一表態,但多數同學是不喜歡這個任職3、40年,情緒容易失控的音樂老師,他和上台報告的陳同學都認為,中一中不該有這種不適任老師的存在,因此他們最簡單的訴求,就是換掉這個音樂老師,整件事就到此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