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火力全開!要蘇貞昌保證「不停電」 苦苓:蘇在耍無賴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在立法院質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必須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的情況,蘇則反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對此,作家苦苓表示,前總統蔣介石承諾反攻大陸是蓄意說謊,但是蘇貞昌拿這個藉口拒絕承諾台灣不會大停電,就是在耍無賴。

蔣萬安指出,經濟部把303大停電問題歸咎於台電人員操作失誤、電網脆弱,但過去從2003到2016都不曾發生過全台大停電,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6年內就發生4次,質問「以前都沒有人為疏失,為何現在就發生4次」,蘇貞昌說,「停電確實不該,這跟政黨無關,這是第一線操作……。」

蔣萬安痛批,6年內發生4次大停電,就是跟政策有關 ,為何十幾年前不會有人為操作疏失,民進黨上台後就有,是政策方向出問題還是什麼原因?蘇貞昌沒有正面回應,頻說「委員一定要把它弄成政黨議題,就陷入意識形態」,他強調,政府沒有否認發生的時間點,確實也是民進黨執政,但委員說是因為政策、政黨因素,就陷入意識形態。

蔣萬安痛批,815大停電時,行政院、蔡總統都稱因電網系統脆弱,5年後的今天又發生大停電,又說是人為操作失誤,蔡總統又說電網脆弱,要重新規劃調整,但花了一千多億要更新電網,出了事情還是只有檢討報告、推給基層,結果都一事無成,政府難辭其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動怒嗆蔣萬安,「你祖父還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反嗆,「不必把問題引導到政黨,這也不像你平常的風格,什麼都用意識形態,這樣講法不好,這不是針對問題解決。」

蔣萬安接著要求蘇貞昌「願不願意承諾,未來不會發生大停電?」、「王美花敢承諾至少一年不再停電,你敢不敢承諾?」蘇貞昌回應,很清楚303當天的電是足夠的,也不是用電尖峰,「沒有推卸,不必意識形態。」

「你毋敢啦!」蔣萬安痛斥,行政院長就是不敢承諾,蘇貞昌反嗆,「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這才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你如果要講這種,我不會輸你,今天你為了選舉要來這裡表演是吧?為了你國民黨的承諾,台灣付出多少代價?從你老祖父的承諾,我還去當兩年兵!」

蔣萬安批蘇貞昌惱羞成怒,不知道講到什麼地方去,蘇貞昌馬上回「講到你祖父啦!我們政策沒有錯,往政策在走,當年留下來的種種攤子,我很重的在扛著,我很想解決問題,你只是在講敢不敢,你為選舉在這裡叫什麼,光承諾有什麼用?你們國民黨承諾多少?」

對此,苦苓也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蔣介石承諾反攻大陸是蓄意說謊,但是蘇貞昌拿這個藉口拒絕承諾台灣不會大停電,就是在耍無賴!那蘇如果在半年後追究王美花有沒有建全台灣的電網,王美花可不可以回答說,「那你還跟神明說話不算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