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賀電尹錫悅:願一同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北京冬季奧運2022、習近平、普丁 。(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結束,尹錫悅以不到1%的票數差距當選第20屆總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0)日致電,祝賀尹錫悅當選。習近平表示,中韓互為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建交以來,中韓關係快速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為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圖/CFP)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圖/CFP)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韓建交30週年,對兩國關係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同韓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穩致遠,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據了解,尹錫悅在競選期間曾提出,未來希望能在境內部署新的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同時,恢復美韓實體軍演及加入三四五聯盟(美日韓同盟、四方安全會議及五眼聯盟)等政策性喊話,被外界視為「對華態度」強硬派。

在對外關係上,尹錫悅先是在宣布勝選後5小時內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話,同時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話,釋出加強美、日、韓三邊更加緊密關係的訊號。

尹錫悅在勝選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將發展基於「相互尊重」的中韓關係,習近平也在賀電中強調,中韓互為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願與南韓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行穩致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