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6年5次大停電 李貴敏:蔡英文政見跳票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台跳電事件頻傳,不只讓民怨沸騰,產業界也跳腳。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抨擊,民進黨執政近6年來已有5次全國大停電,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經全面跳票,更不可能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

李貴敏表示,3月3日全台大停電,讓各界感到台灣的電力供應竟是如此脆弱,政府不思改進、徹底檢討,只會在停電、斷電、缺電的文字上打轉。

李貴敏指出,民進黨執政近6年來已有5次全國大停電,光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任內就有3次百萬戶重大停電。電力供應不穩、區域供電失衡已是不爭的事實,也是國內廠商乃至於外商之所以憂心忡忡的原因。

根據美國商會這份調查,能源政策方面,不但將近8成的美商對於供電穩定表示擔心;也有超過7成的美商質疑電壓穩定性;逾6成優心電力成本;更有7成3的美商擔心民進黨政府的綠能進展。李貴敏砲轟,這是來自美國商界的關切,民進黨政府還想繼續推託卸責嗎?

此外,根據台灣能源政策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將佔20%,燃氣佔50%,燃煤30%。李貴敏指出,偏偏天然氣價格容易波動、儲存不易,靠它供應全台5成的電力,不是不切實際嗎?一旦台海緊張,港口被封鎖,天然氣運輸船無法入港;台灣難道要自動停電、看天吃飯嗎?

最後,李貴敏表示,產業經濟發展非有電不可,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經全面跳票,更不可能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拜託行政機關面對現實,扛起責任,改變失敗的能源政策,以確保穩定供電及全民用電權益。也拜託別再為缺電找藉口,也千萬別再讓跳電、缺電成為台灣的生活日常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