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都漲到18元」藍委批陳吉仲跟現實脫節 她秀發票打臉

▲▼李貴敏。(圖/翻攝國會頻道)

▲李貴敏說,茶葉蛋1顆已漲到18元,陳吉仲跟現實脫節。(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進行農委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拿出1顆茶葉蛋問多少錢?主委陳吉仲表示,平均1顆10元,讓李貴敏說「跟現實脫節」,因為1顆茶葉蛋都漲到18元。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秀出發票打臉,自己買到的是1顆10元。

陳吉仲回應1顆平均10元後,李貴敏說,「滿難過的,因為跟現實脫節」,1顆茶葉蛋都18元了,跟社會是脫節的,就像主計長說一碗蚵仔麵線是20元一樣。陳吉仲說明,18元是有品牌的「所長茶葉蛋」,自己講1顆10元是講一般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欣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何欣純認為,監督要有憑有據。(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貴敏接著指出,「就知道你要這樣講,因為沒辦法合理化價格整個飆漲,所以回來講說是所長茶葉蛋,這就像執政團隊,佩服,缺電不是缺電,是停電、是斷電」。

輪到何欣純質詢,她拿出一張超大發票表示,自己去超商買到的是1顆10元,但有人說1顆賣到18元,要監督要有憑有劇,18元是特定茶葉蛋,若是一般超商買到的是1顆10元,重申監督要持平來看。不過,何欣純最後也強調,北部地區缺蛋,農委會還是要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