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停止進口俄能源 陸:制裁換不來和平「將繼續與俄正常貿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歐美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持續加大,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更宣布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及煤炭。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單邊制裁,中俄將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開展包括油氣領域在內的正常貿易合作。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堅決反對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單邊制裁,動輒揮舞制裁大棒換不來和平與安全,只會給相關國家的經濟和民生造成嚴重困難,帶來雙輸或多輸局面,進一步加劇分裂和對抗。

趙立堅強調,中俄兩國一直保持良好的能源合作關係,雙方將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開展包括油氣領域在內的正常貿易合作。

另外,趙立堅同時也宣布,應烏克蘭方面的請求,中國紅十字會將向烏克蘭方面提供一批人道主義援助物資包括食品、生活必需品等,價值500萬元人民幣。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煤炭、天然氣。(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煤炭、天然氣。(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