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被圍12天!內部慘況曝 1天只能吃1餐、沒有地方睡覺

▲車諾比核電廠外觀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諾比核電廠外觀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已落入俄軍手中12天,廠內100多名工人與負責維安的200名警衛仍受困其中。據悉,廠內如今的生活物資嚴重不足,人們一天只能吃一餐維生,而且必須輪班睡覺,生活條件非常艱苦,也讓外界對他們在核設施履行職務的能力感到擔憂。

據BBC報導,曾在1986年發生「世上最嚴重核災」的車諾比核電廠,在俄羅斯侵烏首日就被俄軍包圍拿下,不過外界卻不清楚廠內的最新狀況。BBC在當地8日首次取得內部消息,聲稱廠內目前的氣氛十分平靜,工人仍在持續工作。

不過報導稱,廠內如今的生活條件十分艱難,食物、藥品都嚴重不足,加上工人們不清楚會受困多久,只能限制每人一天只吃一餐。車諾比核電廠目前有一名廚師同樣受困廠內,他將負責眾人的餐點,而他們的食物主要是麵包和粥。

另外,由於核電廠沒有休息的地方,工人們只好用行軍床和桌子搭建臨時宿舍,輪班睡覺。當地市長富米切夫(Yuri Fomichev)表示,核電廠現在的形勢複雜而緊張,「這對受困人員而言是十分困難的事,而且我們也擔心,壓力可能會影響員工在核設施履行職務的能力」。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