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祐宣布退出新北議員選戰 「要我對抗陳永福不符合基本道義」

▲▼張銘祐。(圖/翻攝張銘祐臉書)

▲張銘祐宣布退出議員選戰。(圖/翻攝張銘祐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日前通過「新北市議員提名席次建議案」,其中在第九選區將提名2席,並設有1席婦女保障名額,使該選區唯一的女性候選人黃琳形同被保送,曾表態參選的張銘祐7日宣布退出年底市議員選戰,同時向支持者致歉。對於過去曾質疑黃琳新黨背景,張銘祐表示,希望民進黨能回歸價值,推出我們可以推薦得問心無愧的候選人。

張銘祐表示,自己2019年受徵召到新北市新店大文山區參選立委,這對民進黨是極其艱困的選區,「投入的當下我就決定,就算落敗,我也要留下來深耕,贏回曾經失去的第二席民進黨議員席次。」

張銘祐指出,自己是民進黨人,知道路是人走出來的。每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機會翻轉這個艱困局勢,「我從未離開,也從未有人告訴我:銘祐,不用忙了。因為大家都知道唯有耕耘才有機會。」

張銘祐表示,感謝新北議員陳永福,在自己參選立委期間的協助,對於這次新北市議員初選,銘祐也主張現任優先,新人初選,與陳永福議員分進合擊,拓展民進黨的席次。

張銘祐指出,當時自己與陳永福,並沒有約定不能選議員,反而是有明確目標,就是在這個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拓展第二席民進黨議員。如果這次經過初選,民進黨一定可以產生最強的兩席提名,在大選力拼泛藍的候選人。

對於民進黨採用初選「一男一女」的提名方式,張銘祐表示,如果自己硬是堅持參選,必然不會與女性參選人黃琳競爭「新人」席次,而是只能與陳永福競爭剩下的「一男」席次,「如果制度要保送黃琳、並要我去對抗大力給予我支持的陳永福議員,那無論我的勝算多少,早已經不符最基本的道義。」

張銘祐表示,對黃琳具有新黨背景的檢視,不是為了抹紅、抹黑,而是希望民進黨能回歸價值,讓民眾有機會檢視,「至少讓我們能有初選競爭的機會,讓新店產生最強的第二席提名。」

張銘祐感嘆,,如今被有心人士導向派系衝突,地盤之爭,「可以想見會有這種操作攻擊,但仍相信支持者們能理解,我希望民進黨能推出我們可以推薦得問心無愧的候選人。」

張銘祐指出,為了對得起在2020年出來投票的7萬3755位支持者,自己從來沒有懈怠,也時刻懷著感謝的心在基層耕耘,跟支持者互動,「很抱歉,銘祐辜負了各位的期待,努力不夠,未能獲得黨中央的支持。」

張銘祐表示,自己沒有背景,只有熱血赤誠,投入地方服務,並希望透過選舉,進一步服務社會,「此刻,已明確得知黨中央的決定,我決定宣布退出本屆新店大文山區的民進黨議員初選。這一仗痕累累,但銘祐仍會繼續負重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