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旅遊團感染源找到了! 和新北設計師案基因定序一致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高雄遊覽車旅遊團爆發群聚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疑似找到感染源頭,其中新北個案(案20913) 是確診高雄夫妻個案的大姐,序列與新北設計師案相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20913在2/19曾到設計師(案20248)吃飯餐廳客人的家裡,而她在2/20~2/21參加遊覽車行程,曾到東港到武陵農場等地方,在2/22發病,發病前可能傳給車上的人。

陳時中說明,針對新北市案20913回頭清查所有足跡,發現案20913在2/19去過案20248家裡,所以從傳播順序來看,應該是遊覽車旅遊團感染的起始點,案20913可能性最大,染疫地方應該是在案20248的家裡,更重要是他們基因定序和新北市設計師族群一樣。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看起來感染來源大概很清楚,從整體時間序列來看,旅遊團起始點應該是案20913,然後再衍生家庭群聚。

▲▼3/7案19665、案19816確診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旅遊團感染源已確認。(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