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運-20」運輸機首度現蹤 空軍上午8度實施廣播驅離

▲▼解放軍運-20運輸機。(圖/新華社)

▲共軍運-20運輸機。(圖/新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軍擾台已成為常態,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的統計,光是28日上午,我空軍升空攔截,廣播驅離就已達8次之多;而媒體更進一步指出,台灣西南空域還截獲共軍首度派出「運-20」。

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今(28日)訪台,前腳剛到,馬上有共機擾台,今天上午8度進入空域,後遭我軍廣播驅離。

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共機上午7時至9時間,8進入我ADIZ(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本月都未中斷擾台行徑。

此外,有媒體進一步指出,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更截獲共軍「運20」出現在我西南空域,航跡網站上更直接顯示「China Airforce」。對此,粉專指出,這是首次記錄到運-20機型,而國防部官方還從未公開過。

運20運輸機是中國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的重型軍用運輸機,是中國最大型的軍用飛機,載重可達66噸,可以在戰時運載戰車,除了負責緊急急難運輸,也可就區域戰略運送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